资深造型师陈雪,素有“辣妹掌门人”之称 微博签约自媒体

只是干燥惹的祸?——雪姐和你细说脱皮

​​

脱皮这个话题,说起来简单,实际我们处理起来还是要分很多种情况的。没有一个单一的方法或者“神药”可以解决全部的脱皮问题,绝对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下面雪姐就和大家来叨唠下
不同的一些脱皮类型及处理方法。


首先我们先要区别开,病因性脱皮比如真菌感染的手足癣,汗疱疹,等等,甚至还有先天遗传性因素引起的脱皮(剥脱性角质松解症)这些用护肤品是解决不了的哦,乖乖去看皮肤科医生才是正解啊。千万别怕麻烦。

美剧豪斯医生中 805:恐怖的蜕皮病美剧豪斯医生中 805:恐怖的蜕皮病

​我们都知道人的皮肤本身就会有正常的新陈代谢,老化的皮肤也就是角质会慢慢脱落,新生的皮肤会慢慢长出,周而复始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但皮肤脱落的次数和部位及数量很以后可能会发生增多的异常,给我们的视觉感受就是脱皮严重啦。

一般脱皮有一些季节性因素,春末,秋中,及夏季最炎热时节发生比较多。常见的脱皮现象及改善方法有以下


面部:


脸上总是感觉很干,面部局部或者多处脱皮。

面部脱皮多发生在春季,皮肤干燥和过敏多发,应该注意保养,其实这个季节就应该开始做防晒工作了,因为这个季节太阳不是很大,但还是有紫外线还是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其实这个季节应该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建议一个星期最少做1,2次面膜(补水类型非美白类型)。

解决方法:


1.建议选择弱酸性的氨基酸基温和洁面,这个雪姐说过很多次啦,氨基酸基的天然弱酸性和我们皮肤本身的PH值是很接近的,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同时氨基酸基洁面的去油脂能力么有那么过分,不会导致清洁过度,破坏皮肤正常皮脂的情况出现。很多妹子往往喜欢皂基洁面丰富的泡沫和洗完后脸部涩涩的感觉,认为只有这样才算洗干净了......而氨基酸洁面因为没有皂基泡沫那么大,洗完后脸没有那么涩甚至还有点滑溜溜就认为没洗干净!这是绝对错误滴!其实都是洗得很干净的,只是因为皂基破坏了皮肤正常的皮质层所以要更涩一点。一定要克服一下这种想法,要知道过度清洁会损伤皮肤屏障的!要知道过度清洁会损伤皮肤屏障的!要知道过度清洁会损伤皮肤屏障的!

更温和的,双重氨基酸洁面更温和的,双重氨基酸洁面

雪姐的 双重氨基酸洁面 点击这里


2.脱皮情况严重时建议减少使用以下成分产品


1.含果酸,水杨酸类的美白,祛痘类护肤品。2.含维生素C类的焕肤,或美白类产品。3.高浓度A醇或A酸类抗皱,提升类产品。 上述几类酸性成分会提高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当然也就增加了脱皮的程度了。新生的皮肤多了,皮肤本身也就更敏感了。但如果确实有上述需求的话,建议减少用量,严格控制使用次数,同时一定一定要夜间使用,这样就避免了光线对皮肤的伤害。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伤害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3.洁面后请坚持使用补水型面膜,化妆水或者温和类保湿喷雾,提高面部皮肤含水率后 再使用保湿类护肤品。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持皮肤中的水分。注意化妆水要选择补水保湿类型,不要选择美白或者抗衰老及消炎类型的。

建议选择这类含玻尿酸保湿成分的补水型面膜建议选择这类含玻尿酸保湿成分的补水型面膜

日本 佑天兰保湿面膜 点这里

4.干燥季节建议携带便携类补水喷雾,和保湿乳液,感觉皮肤干燥时及时补充水分和保护层。

选这种喷出水雾细腻的保湿喷雾才正确选这种喷出水雾细腻的保湿喷雾才正确


可以更迅速的让皮肤吸水水分,提升含水率可以更迅速的让皮肤吸水水分,提升含水率

雪姐的补水保湿喷雾点这里


5.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阳光不但会造成皮肤水分的迅速流失,同时紫外线会对皮肤真皮层造成伤害,让皮肤更加敏感脆弱。在干燥季节建议可以选择水润型的 防晒霜

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不容小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不容小觑


碧柔这种含玻尿酸的清爽型防晒就比较适合碧柔这种含玻尿酸的清爽型防晒就比较适合

碧柔清爽型防晒 点这里



唇部:


嘴唇,尤其是嘴角异常干燥,导致皮肤龟裂,起皮翘起。如果不注意防护,我们往往会不自觉用舌头舔唇部,让唇部湿润,可是水分蒸发后会导致你的唇部更加干燥,恶性循环后导致唇纹加深,
唇色变暗。唇周皮肤粗糙等问题。

别舔嘴了,都成这样了....别舔嘴了,都成这样了....

解决方法:


定时使用润唇膏! 定时使用润唇膏! 定时使用润唇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说起来都知道应该这么做,但你往往因为工作,生活等原因就忘了.....就忘了........一定要养成定时涂抹润唇膏的习惯!建议用手机APP定时提醒功能来提醒自己。其实习惯的力量也是非常强大的等你习惯了之后,不让你涂你自己就不适应啦。

注意事项:

1.如果你对嘴唇干裂现象已经十分严重了,建议先去除唇部的死皮和干燥翘起的皮肤,然后在细嫩的皮肤上再用润唇膏,这样效果会更好。

同时送上唇部快速去死皮的小技巧

资生堂 口角炎 润唇膏 点这里

2.如果唇部非常干燥,建议开始先选择含水率更高的啫喱质地的唇部精华。这样可以先补充你唇中的水分,唇部本身已经没有水分了,我们涂润唇膏再防止蒸发也是白搭呀。等唇部逐渐恢复正常后,可在选择普通的膏状唇膏,这样改善时间会缩短很多。

3.涂抹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乱涂一气,用指腹从嘴角一侧向另一侧,以画小圈的方式轻轻按摩。让双唇得到滋润。 滋润唇角肌肤用手指在唇角上下移动着轻轻按摩,可以改善唇角脱皮,避免唇角生出皱纹。


手部:


和唇部面部脱皮不同的是,如果手部脱皮还要留心注意排除自己最近是不是接触过什么刺激性物品或者容易致敏的物体。如果你本身手部脱皮已经很严重了,同时又不可避免的经常有很多接触类工作,那么雪姐建议你可以在工作中定时戴手套(橡胶质地)

排除上述因素后的 手部脱皮现象,我们可以通过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皂基用品,可以选择氨基酸皂液等PH值中性的温和清洁类产品。另外当然就是涂抹护手霜了,和润唇膏一样,因为手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很多其他物体,所以定时涂抹护手霜就非常重要了,建议在洗手后可以选择含维生素E成分的护手霜。

含维生素E的 欧舒丹 薰衣草护手霜含维生素E的 欧舒丹 薰衣草护手霜

欧舒丹 薰衣草护手霜 点这里

身体:


 干燥季节(春,秋)身体的脱皮多集中在,肩膀,手臂,腰,腿等部位。

​改善方法


 1.使用温和的清洁剂,比如含乳成分比较高的沐浴露。减少用清爽型或单纯泡沫型沐浴露的次数。

含牛乳成分的 COW牛乳石碱沐浴露乳含牛乳成分的 COW牛乳石碱沐浴露乳

​2.不要使用普通香皂,手工皂(是滴手工皂也是皂基啊再手工也是)
3.减少或暂停使用含酸类的功能性沐浴乳(比如治疗后背痘痘的果酸型等等)
4.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超过15分钟)水温不要过热(避免带走太多皮肤自然脂类,皮肤的天然保湿能力下降了,干燥感受也就预防明显了)
 5.适当减少洗澡次数..................是滴,你没看错,一天洗澡超过2次的妹子,说的就是你,皮脂的更新都跟不上你洗澡的速度啦,皮肤表面缺乏保护当然干燥了。


 6. 每次洗澡后检查使用滋润类身体乳,足量,均匀涂抹是关键。注意不要选择美白型身体乳,往往含有VC成分,如果身体同时外露在阳光下的话会阳光会给你皮肤造成伤害。

含牛奶和乳霜成分的DOVE多芬身体乳含牛奶和乳霜成分的DOVE多芬身体乳

DOVE 多芬滋润型身体乳 点这里

写在最后


脱皮现象发生后,我们还能不能使用磨砂膏呢? 

可以的否则脱掉的皮屑会堆积过多,影响美观的同时也阻碍水分和护肤成分对新皮肤的滋润。  建议用指头轻柔的在洗脸等皮肤充分沁湿水分软化的时,趁着角质柔软时搓一搓,别用劲。

可以选择温和的 Rosette面部修复去角质死皮凝胶可以选择温和的 Rosette面部修复去角质死皮凝胶

Rosette面部温和去角质死皮凝胶 点这里

风对于已经比较干燥的皮肤脱皮更加严重,并且容易催生细纹!风沙大的干燥季节,外出可选择口罩或者帽子等防止直接吹皮肤的措施。

保持小环境的适宜湿度非常重要,建议在家或者办公室使用大容量的加湿器。(容量小你懒得经常换水啦)

好啦 有关脱皮的问题雪姐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了,有相关皮肤 问题欢迎留言给我,我会尽力回复你们哒^​

​​​​
评论(5)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雪v博 | Powered by LOFTER